5612次入狱记录簿

不纯情ooc犯罪记录

Marriage Warning(上)

趁没人悄咪咪更新并改文施工中……


5月的Las Vegas毫不意外地进入了炎热模式,得知消息后,边伯贤行李箱都没塞满就一架飞机杀到度假酒店,工作场上来不及脱的衬衫西裤与拔天高的棕榈树下周围休闲着装闲庭漫步的人们格格不入。

虽说来势汹汹,但边伯贤也未必想到二十分钟后他就会像狗一样狼狈地从这里跑出来。

到套房后找了一圈,穿过客厅到后院的泳池才看到人,老爷子穿着裤衩正在水上漂着,肚子挺起来比脸高,像座山丘,安详的跟没了气似的。

边伯贤把行李和外套往沙发上一扔,一双精贵得像明星的手松了松几颗衬衫扣,抓起旁边冰凉的柠檬汁解渴,喉结鼓动地十分明显,冰块也被咀嚼地咔咔作响。一口闷完,暑气算是消了小部分,但火气并没消。

伸手从旁边空杯里掏出几个冰块砸过去,水花不大,给老爷子吓得不轻,下意识扑腾两下给泳池搅了个天翻地覆,翻了个身差点没翻回来。游过来看自家儿子面无表情若无其事地朝椅子躺下去,掏出墨镜戴上,俨然一副已经开始度假的状态,韩式传统国骂忍不住脱口而出。

“你小子,我他妈的还以为你大老远跑过来拿枪突突死我,至于吗?”

“至于吗?”边伯贤又一个挺身坐起,隔着墨镜怼着脸,开始阴阳怪气。

“当然不至于了,您老人家爱干什么干什么我管不着,想结婚就结婚,在这顺便度个蜜月什么的最好不过了。是要和谁突然结婚我到现在还没见过也没什么关系,直接通知这档子事我觉得也挺符合我老子素来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

边爸皮笑肉不笑,“昨天还在这和律师拟文件呢,你不在而已,想见就见啊,明天就来了,在这多待点时间吧,你今年也够辛苦的,当度个假。”

“您也知道啊,那别让我一惊一乍的行吗?哪家的阿姨我知道反对没用,起码得提前见见啊,我也不休息了,一会就出去挑个礼物成吗?”

也算是各退一步熄了火了,边爸这边却沉默了,把椅子往外面挪了一步,清了清嗓子继续说“从小我看着长大的,放心得很。”

这回半张脸大的墨镜也挡不住边伯贤脸上变幻莫测的表情,有这么个爹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五十五天都能把自己惹得哭笑不得。情表完了脑子里开始搜刮自己爹到底祸害了哪家小姑娘,可是哪里记得清旁人呢,自始至终自己眼里盯着的也就...还没来及张口问,就见边爸嘴一咧开始念叨了:

“暻秀这孩子多好啊,懂事得很,又会照顾人,打小被你欺负,来美国前又被你气得不行,也一直没跟我断了联络,一直挂念着,来美国念书这两年没事还知道来这边看我...”

“砰”的一声巨响,边伯贤把桌子一掀,又一脚给踹到泳池里沉下去,桌上的杯子瓶子哗啦啦地跟着摔了个稀碎,一切都没有征兆,只在那个名字出现之后突然发生了。

“犯什么病?”看这个架势,老爷子反而乐了,静下来盯着边伯贤发癫。

大概过了一个世纪,边伯贤越想越不对劲,极力压着自己心平气和坐下来,

“您开什么玩笑呢?我来这边前就够郁闷了,别闹了成吗?”

边爸也不客气了:“谁开玩笑了,文件还在屋里呢,自己去看啊。”欲站起又坐下,还是走进屋子里拿起沙发上的文件,密密麻麻的婚前协议最后落款有“Doh Kyungsoo”的字样,方方正正不马虎,郑重的像名字的主人。

边伯贤心里跟走马灯似的不知道呼啸穿过多少情绪,他开始盯着边爸看,盯得老爷子背脊一凉,头皮发麻。伯贤叱咤风云,自然有个魔高一丈的老子,边爸趁他病要他命,拨弄着手机,很快便接通了。

“暻秀啊,还在忙吗?明天大概什么时候过来?要去接吗?”

“这边把学校的事情处理完就过去了,中午之前能到,我自己可以过去的,不用麻烦了。”

沉静低沉的熟悉嗓音让听筒这边的世界也寂静起来。

“行,那你来了之后就在这呆着,当度假了,手续的事情我这边能办的都弄好了,不用担心。”

“一直以来都太感谢了。”

“好说好说,不过等仪式开始前是不是还需要准备戒指什么的啊哈哈哈?”

这边都暻秀跟着憨憨地笑起来,边老对这事很积极让他很感动,但有时候还是有些招架不住对方过于开明的心境。

还没来及回话,就听到听筒那边传来巨响,有什么砸碎了的声音,边老匆匆安抚了一下说没事就马上挂断了电话,都暻秀不明所以,但心里隐约也感觉到了什么,喉结滚动了一下,目光低垂着放下了手机。

“您真不是和我开玩笑吗?都暻秀是谁你不清楚吗?我和他...”

“不知道啊,但那会你可没少伤他心吧,不然怎么躲过来的?怎么人就和我们联系,却不让我告诉你他也来美国这边念书了呢?到底怎么了你自己清楚。”

“这是我跟他的事情...跟他来往我没意见,但是结婚是几个意思?你别跟我说你们还真两情相悦,搞忘年恋吧?”

“不行?这里是拉斯维加斯,别在家里要自由的时候给我扯自由民主,到了这儿又讲东方传统了哈。”边爸越说越来劲,生怕边伯贤不把心里那股想把自己摁在泳池里的想法给落实了。

边伯贤没话接,脑子也跟不上趟了,把拿得起够得着的全摔了:

“去他妈的婚姻自由!我跟他上过床,难道你也想?”


拉斯维加斯很大,但通往市内的高速公路只有一条,从落日的赌城大道上就一路轰鸣着上了I-15,把一盏盏亮起的街灯甩在车后,一路向西南的洛杉矶奔去,城市外的沙漠区扬起的烟尘都挡不住边伯贤快要踩到爆的油门。等到夜幕完全降下来,公路上车也越来越隐蔽,一个急转在城市几十公里外的荒郊停下,边伯贤坐在车里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烟。

他真是想不明白能被自己老爹整出这种乌龙事情来,要说现在的一切也多亏了边爸当初一张谁也想不到的彩票,改变了当时还在首尔的中学对未来迷茫的自己。那会边爸攥着意外飞财脑子清醒地很,没买房没买车投资了一笔,结果还真投成了,也不让边伯贤思考人生了,直接拉去美国学商,跟着个信得过的本国人一起做生意,家里的资本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第一桶金是边老给的,但后面边伯贤来到美国,硬着头皮吃了不少亏打拼成现在这个样子,个中滋味,他知道,边爸也看在眼里。

但当初怎么狠下心过来的,那会发生了什么,也只有边伯贤清楚。

边爸不是不知道,都暻秀是他前男友。

正儿八经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要说多般配,应了那句古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绝配。不说同穿一条裤子的,起码也是一个没裤子穿,另一个也敢傻逼似的陪着一起不穿的那种。父辈往上就是世交,小时候玩得好不在意,到后面聚一块小眼神小动作不像兄弟,感觉有点猫腻了,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倒是开明得很。

也是等到边伯贤家里发了之后开始出事的,美好都是表象,不过因为年轻,心中总有小人邪恶地向你说着“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现实世界是什么,再完美的竹马也比不过天降。

边伯贤家发了之后他也没别的爱好,突然也不迷茫了,就喜欢泡吧,那会年轻不懂事,三言两语就被酒吧里的妖艳贱货们迷得七荤八素找不着北,还巨他妈能装,每次被灌得不省人事被人揩油、诈骗还浑然不知,等着都暻秀在后面掏钱赔罪,有人爱着就能永远有恃无恐。

直到那天都暻秀照例把边伯贤塞在车里,没发动车子,对着边伯贤一顿爆锤,锤过后自己眼眶却红了。

“边伯贤,我不跟你好了。”

听者愣了一下,半晌就只憋出了个酒嗝。

“你喝醉了我以后也不管了,今天就说清楚,我明天搬家了,本来想说我后面怎么联系你,结果你又不接电话,边伯贤,你对我好也是真的好,可是我累了,我还比你小一年,你后面路子都安排好了,我还不知道该考哪里,我上着补习班呢还要隔三差五地出来给你收拾,其实这些都没什么的,我就是想着...就是觉着,没有我,你大概也能挺好的吧。”

边伯贤越听越清醒,前面头晕着,听到“没有我”几个字有点慌,但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小屁孩怎么哭了,眼泪啪嗒啪嗒地落下来怪心疼的。

用手去擦,都暻秀反应很大,除了一句“我走了。”什么也没说,丢了车就走,再也没回头。叫了代驾师傅把边伯贤接回家,也是他最后的温柔了。

边伯贤坐在车里,大冬天地越来越冷,拇指食指一直搓着刚才擦掉的眼泪,水都搓没了,还回味着那张落着泪发狠的小脸的柔软触感,心里突然咯噔一下,后知后觉,这小脸以后大概都摸不着了。

果然,醒来找疯了也没见着一根汗毛,而后就是浑浑噩噩中马不停蹄地被催着上了飞机,这一去就是好多年。


沙漠区的干燥让边伯贤的嗓子着了火,也停不下手里的烟,仰着头看北半球漫天的星星,搓着食指还在想那天晚上摸过的小脸,那些年脑子里进的水仿佛都要从眼睛里全部流出来。


TBC

评论(19)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