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2次入狱记录簿

不纯情ooc犯罪记录

单身男子

严重ooc

死亡设定⚠️分手设定⚠️离婚设定⚠️

观念可能无法接受设定⚠️


BGM:ナツノハナ ——JUJU


两年了,边伯贤没有想到都暻秀会再次出现在自己家的门口。

持续了一整天的暴雨,在深夜灯火阑珊的城市仍不停歇,浑身湿透地可怜人一动不动地伫立着,形容枯槁,好像下一秒就要倒下了。

下一秒真的来临了,边伯贤连忙上前扶住要崩溃倒地的都暻秀,他微张着嘴,眼神空洞又绝望,喉咙里发出抑制不住的哭腔与恐惧的怪叫声。他发誓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即使他们分手之后已经有两年没见面了。

那晚外面的雨声真是非常大,没过了他们周遭的一切声音,因此他也不知道都暻秀有没有哭,只是任由他伏在自己身上,紧紧地拥抱着自己。感受着那副冰冷孱弱的身体隔着T恤紧贴着自己的胸膛,将那天夜晚的湿冷传递给自己,自己再尽力将胸膛的温暖传递给对方,直到他不再颤抖。他发誓再也不要看到都暻秀以那样绝望的心情拥抱着他,即使他好想念那个拥抱,想念得快要疯掉。

有了那样的过去,还能接到他主动打来的电话并且还要到住所来投靠自己,边伯贤不禁感慨起来,原来他一直都很孤独,和自己一样。

已经无法自理的都暻秀完全像一尊雕像一样,任由自己将其放入浴缸里浸泡,宛如融冰一般过了许久才有了轻微的动作。他抱着膝盖坐在浴缸里,鼻尖以下都没入热水中,过了半晌才抬起头来开口:

“他出事了,车祸。”

“昨天的事了,我今天才知道,还是他姐姐偷偷告诉我的。”

“我想订机票飞过去见他,可是葬礼只允许家人出席。”

边伯贤安慰过很多人,失恋的兄弟、工作失意的同事、互相不理解的家人,此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安静地看着他,将房间的暖气调到最舒适的温度,然后催促他休息。

他必须打地铺睡在他的身边,不敢将都暻秀单独安置在客房离开自己的视线。也不敢去多说什么,只是在自己陷入无边无际的回忆间隙中偶尔问一下他睡了没。

他见过那个男人,在分手之后见过的第一面也是最后一面,他身材高挑,长相出众,又很爱笑。拥有着花天酒地资质的人却意外的非常细心,细心到一顿饭的时间就让所有人在言行中对他的真心深信不疑。即使是作为同学聚会意外出现的家属,也能迅速融入大家谈笑风生,在暧昧不明心照不宣的尴尬气氛中友好地向自己伸出手。

也是那天,他对于都暻秀在之前频繁地更换男友的报复行为感到悲哀又庆幸的心情崩塌了。他以为那个男人只是其中之一,但没想到一直走到了今天,以这样的方式草草落下帷幕。

醒来发现床上一片空白,让他着实慌张了,直到出了房门听见厨房传来的火炉灶声才令他心安。他过去想要抢夺对方手里的厨具,即使自己料理的功夫完全不在对方的档次。推拉好几回合还是妥协了,触目惊心地看着他一丝不苟地灵活使用着刀具。

翻开他清晨买来的鲜鱼才发现死了一条,盯着看在想问怎么处理的时候都暻秀一把抓过扔进了垃圾桶里。

“干嘛扔掉。”

“死了就死了,还有什么可看的。”

“直接煮就好了,活着的也是要死了才能吃啊。”

“死的就会马上腐烂,害得其他鱼都会很快跟着死掉。”

啊,不能再继续讨论这个了。

就安静地吃下就好了,鱼汤真是鲜美呢,在刚盛出来冒热气的时候。

“我都不知道你和淳琳离婚的事。”

“...”

边伯贤不想提那个爱慕虚荣,因为家里的条件而把自己当作跳板,和家里人串通逼着自己心灰意冷的自己结婚的女人,不仅仅因为她是造成都暻秀离开的直接原因而已。

年轻的感情总是不成熟的,他们在大学相遇,一动一静看似性格相反的两个人却又意外地非常谈得来。他喜欢在安静的都暻秀身边闹着,看他洞察着周围的一切,甚至于活泼疯狂的一面之外其实只是为了达到目的强迫社交孤独的自己。

他们依靠心照不宣的灵魂默契从同学到亲密无间的兄弟,在身心互相无限依赖着的时候情愫悄悄疯狂的滋长蔓延。也许是在操场的星空下交换秘密与梦想的那一晚,也许是游学时同睡一张床时感到尴尬的那几天;也许是无数次分享喜悦时的拥抱,也许是同看夏日花火时冲动的亲吻...无数个瞬间结成了一生中唯一的最美好的爱情,也是后来最让对方无法提起的阴霾。

作为孤独的两个人在一起互相取暖,再作为孤独的两个人分开,默默地各自生活下去。

那个相互牵手会遭来侧目,只能以玩笑的方式才能用肢体表达亲密的年代,即使再回到那个时候,他还是不知道如何做才能改变一切。

从知道双方都无法承担未来的一切变动的时候,就在不断地争吵、和好、再争吵。大家都以为可以单凭着所谓感情支撑下去,但在知道自己被安排不明不白的婚约的时候都暻秀还是毅然决然离开了,无论怎么挽留绝不回头。

从今往后所有关于他的消息都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

思绪再回来时,轻嘬一口鱼汤,好腥。

呆在家里每天只是两点一线吃饭睡觉的都暻秀,除了必要的对话之外并没有什么交集,在确信对方应该不会做傻事的第三天,边伯贤继续自己的轨道去上班,也开始分房睡。虽然在家里的时候都暻秀总是醒着,但其实平常的时候都在睡觉。如果睡眠可以治疗伤心的话,这样也未尝不是好事。

但人其实一天并没有那么多睡眠时间的。身体强迫放空,精神也不会一直放任堕落下去。

所以那天因为又在回想过去的日子而在阳台抽烟的时候,都暻秀悄悄地来到了自己的身边。

想要掐灭烟头的时候被拦住了,还被主动要求点烟。蓝红色的火焰短暂地照映了两人靠近的脸庞,鼻息尚未交换就迅速回归原位。

边伯贤只是侧坐在落地窗前的台子上一边碾着烟灰一遍默默地看着都暻秀吞吐着烟圈。

“我记得你会抽烟来着。”

如果不是之前一起在无数地夜晚相互交换着烟头,他也不相信都暻秀生疏的动作像是之前和自己在一起的人。

“他不喜欢,我就没抽过了。”

“说戒就戒了?”

“我本来就不上瘾。”

说完迟疑了片刻才抬起头来看着边伯贤。

是和你在一起染上的吧,但是也喜欢。只是后来不讨厌戒烟,所以不抽了。

“抱歉,我不该总是在你面前提他。”

尤其是你。

他们俩应该都清楚的记得,上一次在这个阳台抽烟是什么情景,第一次因为知道了安排婚事的时候吵架,吵着吵着就用激烈的永不休止的吻去各自安慰,然后就又像往常一样滚了床单来泻火。只穿着裤衩相对无言的坐在和现在近乎相同的位置,和黏腻的夏日夜晚一样,狂躁地一根接着一根不停歇,直到白日的疲倦来袭。

“没关系,我最近也经常想起你。”

“更何况你还活着,在我身边。”

以往疯狂的日子里总是说很多混账话,亲密的时候也会说粗暴地荤话,但是现在只能试探性地说一些并不能缓和气氛的黑色幽默。

他还是笑了,轻轻地抿着嘴温婉地笑,就像以前那样总是捧场,即使玩笑背后的不合时宜的情感已经明显到溢出来。

“今天就是他的葬礼了,而我不仅没有见到最后一面,连去远远望着都不被允许。

“太可笑了,好像这两年都是假的,一场梦。”

是这样,边伯贤想着,就像2012的世界末日说,最深刻地记忆好像在分开之后就戛然而止了。以后匆匆忙忙地参加工作,结婚,不断升职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和那个女人吵架,不会和好只以逃避停止的争吵,终于在对方找到合适的时机时双双逃脱。

除了这栋留下了和都暻秀共同记忆的房子,什么也可以不用留下。这么一想好可悲,以为一直都在坦坦荡荡地过日子,却发现自己才是那个未曾从过去逃脱出来的人。

而那个人现在在这里黯然神伤,自己连嫉妒的资格都不敢有。

他率先一步将自己的烟头掐灭,起身去睡觉。天已经从黑幕逐渐散开,照亮整个夜晚两点星光变成一个像呼吸一样微弱的闪烁着。

“房间里怎么会有萤火虫啊?”

“不知道诶,在楼下粘在身上的吧哈哈。”

那个晚上两个人就躺在床上盯着那只萤火虫在房间里飞来飞去,那一点点微弱的萤光就伴随着微风吹拂着少年的心,在静谧的月光下初尝禁果前荡漾着的少年的心。

不知道过了几天了,都暻秀还是整日以同样的方式生活着,边伯贤在反复查看桌上那封都暻秀帮忙取下的信件时听到对方在门口说:

“我在找房子了,会尽快搬出去的,不管怎么说还是感谢你不计前嫌收留我。”

“我无所谓的,暻秀想呆多久都可以。那个房子如果不想回去我可以帮你去收拾。”

“我看到了,调职信息。”

边伯贤笑了笑,“我可以拒绝。”

都暻秀摇摇头,“今天想吃什么,我想出门了,去远一点的地方。”

“都可以,那么我带酒回来。”

“还是要说抱歉,在这里呆着连带着你的心情也应该很糟糕。”

“没有,我本来也没有过的很开心。一个人过,没有开心也不会糟糕。”

“但愿吧,那么这杯先祝你以后有更好的生活。”

“我希望暻秀也是。”

觥筹交错,平静的享受晚餐,自己一如往常想尽办法逗着对方开心,都清楚彼此的酒量,但还是佯装着继续喝下去,可以的话就尽兴一回吧。

“等一下,”边伯贤似乎想起什么站起身,挑起眉头神秘的笑着,然后打开客厅的留声机,欢快的爵士舞曲让安静的空气马上变得躁热起来。“还记得之前喝酒的时候我们是怎么跳的吗?”

将笑着连忙摆手的都暻秀不情愿地从座位上拉出来,一边随音乐摇摆做着搞笑的动作一边挑逗着都暻秀跟着一起,没有害羞,只是两个人,自在的跳着,别扭的动作也渐渐夸张起来。

“one,two,恰恰恰!one...”

十年如一日的惯用身体搞笑还是让都暻秀爆发出了开怀的笑声,两人笑着跳着喝着酒,由无节奏的自嗨到牵起手挽住腰欢快默契的双人舞,就像当年的每一个可以放声大笑的平常日子。

直到最后重心不稳倒在地毯上相互无言注视,笑容逐渐消失的时候边伯贤起身将音乐关掉,回到原位在都暻秀旁边躺下,掏出两支烟放入嘴里,一并点了之后将其中一只递给对方。

“伯贤啊,我们一人说一句实话好不好?”

“你确定吗,这样说不了几句我们就要打起来或者尴尬到离家出走了。”

“不会的,你先说吧。”

...

“好,我先说,说实话我不想再想方设法安慰你逗你开心了,我也很难过也很累,累到觉得为什么不是我死了让你这样。”

“好的,我不需要你再这样安慰我了。”

“那么,你的呢?”

“我的实话就是,我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伤心欲绝。我以为我会想死掉的,但是也没有,还出奇的平静,我一直不想说话是因为我害怕这样的自己。”

“这是个意外,你当然不用惩罚自己。”

“总有一天会不再难过的,只是时间问题。”

很久没有回话,再侧过头看去,都暻秀已经泪流满面,眼泪因为重力顺着眼角流向太阳穴,弄湿了鬓角,他也侧过头来看着边伯贤,豆大的泪珠清晰的从闪烁着的眼睛流出,红红的眼眶与离开自己时气愤与难过的都暻秀一模一样,让人心疼。

“我喝醉了,去洗澡。”

我说过的吧,根本无法继续下去。

来找我又怎么样呢,已经离开的那个人因为无法好好说出离别,只会像烙铁一样深深地永远刻在你的心里,霸占着你,让你无法前行,成为永远笼罩着你的阴霾。

从浴室出来都暻秀还是躺在那里,习惯性地像刚来的几天那样照顾他,所以以放好热水为由催促他去洗澡。

都暻秀坐在浴缸里,热水的浸泡仿佛要将他体内的酒精蒸发掉,氤氲的热气也舒服得让他快要睡着。

说出真话让他愧疚,也更畅快。他不爱吗?爱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并没有那个男人那么爱他。但爱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如果非要分程度的话只会折煞爱情。

默默地闭上双眼回忆着过去,与边伯贤的过去,仿佛一场盛大的烟火表演,每一个瞬间都如此惊心动魄又美妙绝伦,然后就自然而然的因为任性不成熟的年轻人常见病症那样离开了。别人都以为他胆子小,但在他年轻气盛的心中自己才是容不得半点懦弱和退缩的那一个。比起自己,他更不愿看见边伯贤的懦弱,所以他作出预判,残忍的退出。

那个男人一切都好,最好的就是出现的时机相当好,可以和自己摆脱俗世隐秘的平淡的活下去,想想其实和他在一起才是最无能的逃避,但是最后连这点妥协都无法得逞。

命运总会让你撕下所有的遮蔽物面对这世间,天底下无人得以幸免。

进入梦境般的深海,有个人开辟了水道来见他,像两年间每一次一样温暖的对着他笑,脸是模糊的,但记忆仿佛回光返照时那样一并涌出,连带着许多之前并未注意到的话语。

“暻秀不用因为我对你的好似乎比你对我的更多而感到抱歉哦。”

“只是上天恰好给了我可以和暻秀在一起的机会而已,所以我很珍惜。”

“我也一直在好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再见。”

临别前的一句道别和眼前模糊的人影嘴里吐出的话语重合。

然后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暻秀,暻秀啊……”

是熟悉的声音,永远无法忘记的声音。

“暻秀啊,醒醒!醒过来啊!”

为什么要醒来呢?

“暻秀!不要离开我!我不能没有你!”

撕心裂肺的呐喊划破长空,深海的空间如刀俎下的物件突然被斩破,另一个模糊的身影披荆斩棘向自己奔来,身影越来越清晰。

“唔啊...!”随着胸腔一阵撕裂的疼痛,所有的画面消失,口中吐出一滩水来,逐渐清晰的画面定格在边伯贤的脸庞。

“暻秀啊,不要做傻事啊,不要再离开我了。”红红的眼眶里噙着泪水,紧紧地拥抱住自己颤抖着发出祈求。

那两年是被偷走了吗?

这么想着,就像当初交往主动的自己那样,自然而然地附上边伯贤的唇。

吃惊的愣了好一会儿,才迅速激动地回应着,即使两个人都激动到舌头打结也要紧紧地窒息般的纠缠。

想要互相治愈,彼此填补千疮百孔的现实,只能打破横在眼前的壁垒。

在梦的边缘接受罪恶,同时也接受洗礼。

如果你要遵循灵魂的声音,那么世界将会怎样?

不是投身于精神道德的高阁

是为爱而生,无惧终点

评论(7)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